𝙅𝙄𝘼𝙉𝙂𝙔𝘼𝙉𝙂

愿自己如清溪奔快,不管万千青山阻碍。

  小学生文笔  多多见谅

  第一人称

    全文1.6k

  

  他最终还是没有过完这个冬天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是我高中同学,他的成绩很出众,为人很低调。

  我当时一致认为我们是同类,同是沉默寡言的一类人。

  他每天都戴着帽子,穿着长袖;夏天会戴着冰袖,总是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,一天说不出三句话,在学校里估计也没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我和他第一次交流是在运动会上,被分为一组的我们俩。

  两人三足。

  令我没想到的是,他竟直接拉起我的手,十指相扣。

  “别分心,看前面”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
  长这么大第一次和男生有亲密接触的我不禁低头红了脸。

  我再次抬头看向他,坚定的眼神,优越的侧脸,还有…红透的耳朵。

  

  从运动会结束之后,我们渐渐熟络了起来,每天都会聊天,探讨难题,互带早饭…

  他说,我是他初中到现在的第一个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他无微不至的关心,时刻牵动我心弦的举动…

  我好像…喜欢上他了。

  我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,他说没有,我不知是该高兴还是失落。

  

  临近考试,他请了病假,让我不禁有些担心,下课借了老师的手机给他打了一遍又一遍的电话,没人接。

  我放不下,请了假就向老师询问了他的家庭住址。

  我跑到了他家问口,敲了敲门。

  他拖着重重的身子,强撑着给我开了门。

  门开了,他整个人也砸向了我。

  我扶着他躺到床上,摸摸他的额头,嗯,发烧了。

  我翻遍了他家里的柜子,什么药都没有。

  “都暻秀,你家不备药的吗?!”

  “别生气,应该是被扔了”

  我也顾不上那么多,跑下楼给他买药。

  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满头大汗了,我急忙扶起他,喂他吃药。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药劲比较大,不到十分钟他就睡过去了,我沾湿了毛巾,给他擦了擦脸;随即撸起他的袖子,眼前的一幕令我愣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淤青布满手臂,刀痕清晰可见;撸起另一只袖子,同样布满伤痕。

  他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轻轻擦过之后我就一直坐在他的床旁边,思考他的经历。

  可能是想的太入迷,他足足盯了我三分钟我都没感觉。

  “想喝水”他终于出了声。

  我紧忙给他倒了杯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问你个事,不过挺冒昧的”

  “你说”

  “你手臂上的伤…”

  “你真想知道?”

  “嗯嗯”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原来他和母亲常年饱受父亲的家暴,每次都想带着母亲离开,可不知为什么母亲还是离不开父亲,甚至在被家暴的过程中,他反抗过,想拉起母亲的时候,母亲一把推开他,“你滚!如果不是你,我怎么会有这种结果!我不是你妈!你滚!”。

  他以前也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,有很多朋友,直到父亲开始酗酒,一切都变了,至于他的沉默寡言,都是因为改变的一切,他是被迫的。

  他身上的伤痕清晰可见,所以掩盖;他心中的伤痕颇深,无法治愈。

  

    向我解释清楚之后,他向我表白了,我在惊讶中同意了,在心中暗暗发誓,一定要给足他满满的爱。

  

  好景不长,他争取到了提前出国留学的名额,我很失落,但很替他开心。

  “小嘟老师,这可是百年一遇的机会,我支持你!放心去!”

  “你…真的?”

  “嗯哼,反正时间不是很长,我还是等得起的,你早去早回就好啦”

  “我不想去”

  “可是你不想改变你的生活吗,不想改变现状吗”

  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,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劝说,最后,他妥协了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早上给他带了早饭,站在班级门口,看见他在捂着胸口,表情看起来很痛苦,我知道,他的伤一天比一天重了,只要他出国就可以免除这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在他出国的当天,我有一种说不上的感觉。

  他给我打了电话,不让我去送他,说是怕见到我就反悔不去了,我打趣他,“那小嘟老师的毅力还需加强啊”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三点三十一分,我收到了一条新闻推送,‘痛心!今日下午一点十二分,北京飞往波士顿的飞机因受寒流影响,从空中坠落,乘机成员无一生还’。

  我心头一震,都暻秀坐的就是这趟……

  我发了疯似的给他打电话,一遍又一遍,回答我的只有冰冷的机械女声……

  我不愿相信一切,不愿相信他在这个世界上消失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我不坚持让他去,他就不会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坠毁后,下了一场暴雨,可找到的遗物少到可怜。

  

  上帝给予了他一场痛苦的雨。

  

  合上日记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,我对不起你,我的负罪感快把我杀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看暻秀是怎么解释手臂上的伤(+表白)的吗?一张粮票即可获得!

  喜欢就点点赞吧!康康桑哈密达!

  期待接下来的小短文就点个关注吧👀

评论(10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